English | 南开大学

喜报!商学院2022年度获批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1297


98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南开大学商学院本年度在数智商务、在线健康、技术创新、人机互动等重点领域获批12项课题,累计获批资助经费449万元,在项目资助数量和资助金额方面均列我校文科各学院首位。其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分别为张涵、张世晨、刘欢、曹桐瑞、朱征、黄冬东以上六位老师申报的项目;面上项目6项,分别为张晓飞副教授、方磊教授、张继勋教授、程新生教授、许晖教授和林润辉教授申报的项目。情况如下表:

我院积极响应基金委关于项目申请与管理各项改革政策的号召,坚持战略引领、组织创新、深度融合、系统推进的指导原则,在充分尊重教师的科研主体权的基础上,学院各职能部门紧密围绕如何进一步激发科研潜能这一核心议题,加强有组织的科研,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系统化的部署与专业化的服务工作。举办系列跨学科项目申报分享交流会、邀请专家开展系列讲座、开展多轮次指导等,为教师的申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厚重的理论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关切,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新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