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商学院第二届营销“校友杯”创意设计大赛 | 报名啦!

发布时间: 2022-09-27
浏览次数: 10


一、视频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主题需与今日美创液体牙膏结合,可以从:产品功能、成分、香味、痛点或目标消费者生活习惯等方面入手。但涉及功效的话需注意如下禁忌事项:

1)美白牙齿,不可超出产品实际使用功效,尤其注意“时间周期+效果”的强承诺性表达。如果有清洁效果的前后对比,需要一镜到底展示刷牙漱口等过程,可宣传清新口腔气味、长期使用有良好的清洁和亮白牙齿的效果等,不可夸大宣传。

2)祛除牙渍,商品推广宣传时,不得使用医疗术语、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不得超出备案和注册范围宣传功效。

3)解决口腔疾病,不可出现医疗用语:包括但不限于医疗疾病、医疗保健用语、暗示或明示医疗效果,使用拼音代替也不可以。比如:不能用细菌、治愈、患者等词。也不可以使用医疗场景,包括但不限于诊所、药店、医院、中医院等。还不可以出现医疗装束,包括但不限于白大褂、听诊器等。如果是从成分、使用体验、香味、清洁效果进行描述,要着重场景化、生活经验的卖点和表达。

4)画面不要涉及他人肖像权或影视版权。

2、视频内容须为原创。完整的呈现视频要表达的内容,对拍摄手法、技巧不做特殊要求。

3、作品的内容健康向上、较为完整,画面优质、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不要涉及任何政治、宗教内容。

4、作品数量不限,作品须与今日美创液体牙膏有关,无关的作品不参与评选。

 

二、视频要求

1、 画质要清晰,推荐专业相机或手机拍摄,越清晰平台推荐越高。

2、不能有任何其他平台的水印、logo、贴纸等,用其他软件工具拍摄的要后期处理掉水印,画面要清晰连贯。

3、有字慕、封面,提升点击率,视频是随机展现在用户面前的,封面、字幕利用户点击打开观看。

4、声音要清晰。

5、背景干净,不要出现任何公司的名字和logo,灯光清晰,提升画面质感。

6、视频尽量拍摄竖屏的,有利于系统推荐。就算我们是用单反相机拍摄的,后期也要剪辑成竖屏的。

7、作品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竖屏,时长不超过120秒,视频大小要在100MB以内,格式不限。

 

三、视频作品评审维度:

本次比赛评审维度及各维度分值如下:

评价维度

分值

视频内容与形式的创新性

20

视频与产品及市场的匹配度(视频吸引目标市场的潜力)

30

视频内容与用户感知的一致性

20

产品推广视频理论

20

答辩表现

10

 

四、评审流程及时间截点

1.自比赛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1019日为视频制作时间,101912:00前提交视频。比赛通知发布后,参赛队伍将获得命题企业提供的以下材料:“今日美创”液体牙膏样品、公司和产品的文字材料、新媒体传播基础理论材料、命题企业管理人员线上宣讲(企业宣讲将在比赛通知发布10天左右进行,时间待定)。

2.提交视频的同时需提交一份对视频进行介绍的PPT以及一份基于视频制作体验的有关“如何做好产品推广的短视频”的文章,字数在3000-5000之间。

3.20221019-20221021日由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审打分,1022日左右公布初审排名前四名的队伍(进入复赛)。评审专家包括:南开大学商学院营销系教师、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老师、商学院科协负责老师、命题企业代表。

4.进入复赛的队伍现场答辩,时间另行通知,评审专家现场打分并对四支队伍进行排名、公布最终名次。一等奖(1支队伍)奖金金额为1万元,二等奖(1支队伍)奖金金额为5000元,三等奖(2支队伍)奖金金额为每只队伍2500元。

 

五、重要注意事项

1.版权约定:

·         对进入复赛的视频作品,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

·         对未进入复赛的视频作品不做版权约定。

2.该比赛奖金由南开大学商学院营销系校友1996级亚迪赞助,命题企业为商学院营销校友企业,比赛主要面向营销系本科生,同时兼具包容性:参赛队伍的组员可来自于其他专业,参赛队伍组长必须为营销专业的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