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152


(通讯员 毕媛 张雨浓)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学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在线收看大会开幕会。学院党委在学院大楼、EDP培训中心、二主楼、学生活动中心等多地设置分会场,线下组织师生党员骨干、学生样板党支部党员、团学骨干等集中观看开幕式直播,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场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做的报告。大家认真记录,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表示,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全院师生一道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必将在我党历史上书写下光辉的一页。总书记报告中特别强调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性,指出它们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科技主力军和人才培养重地,高等院校可以说是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只有加倍努力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和祖国人民嘱托。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说,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提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离青年学生们最近的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真正走进学生,走近学生,倾听青年人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青年人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以理想信念感召青年,以仁爱之心关怀青年,以扎实学识教育青年,为青年人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商学院财务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苏说,我满怀激动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后进入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坚定服从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在教育岗位上立德树人的使命;同时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将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让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业务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商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说,大会主题指明未来五年我们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何种精神状态、向什么目标奋勇前进。大会报告回顾过去五年伟大成就令人振奋,同时面向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催人奋进。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青年工作这项党的战略性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商学院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书记尼加提·麦麦提吐逊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挑重担、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作为少数民族党员,要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坚定不移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和践行者;作为基层学生党组织负责人,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员教育和支部建设,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留下无悔的青春足迹。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级本科生刘萤说,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自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自觉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商科理论基础,拓展商业实践能力,成长为引领创新、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管理精英!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历史之问、时代之问、未来之问”。

现场师生一致表示,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党中央的坚定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秉持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以崇高的使命感投入到学习科研工作当中,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