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0-20
浏览次数: 226

(通讯员 毕媛)1020日中午,商学院党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师生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各年级辅导员和本硕博学生党团骨干、兼职辅导员等一同参会。


会上,孙跃首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历次讲话展开交流,她讲到,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这段论述文字精炼,却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论述涵盖了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大问题。她勉励在场同学,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南开商科学子,更应当肩负伟大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管理创新为己任,努力探索中国情景、中国理论的国际表达,成长成为引领创新、服务社会的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

马丽娇带领在场师生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各部分的要点,并结合师生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受。她讲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正是因为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们才有了高速发展的机会,作为学生党员、团员骨干,要坚定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工作中做出青年应有的担当。

随后,参会的各学生骨干从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出发,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感悟。其中,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商学院兼职组织员刘书宁谈到,习总书记在报告中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透过蓝图,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作为博士研究生,跟随导师利用专业所学探究面向双碳时代的企业转型之路;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同学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未来走进高校走上讲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生逢其时,能够在时代的洪流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幸福!南开大学第25届支教团成员、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魏可滢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重任在肩。每年的毕业季,大中路都会挂着欢送毕业生到祖国各地建功立业的横幅,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希望能够在自己的青春中发挥出光和热。今年九月我很荣幸地入选了南开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将在明年毕业后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我将用这一年的时间去做一件能够帮助他人、回馈社会的事情,用我的青春做出一个青年人、一名党员的贡献,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下一步,商学院党委还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师生交流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广大师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南开、新商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