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样板领航,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五校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22-10-24
浏览次数: 191


(通讯员 尼加提 毕媛)1022日上午,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商学院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联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和山东大学等校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五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活动开始,在场同学共同观看视频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大家表示,报告内容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青年党员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使青春焕发出亮丽光彩。

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进行《开题、破题与解题——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必然与历史主动》主题宣讲。宣讲团从资本主义现代化切入,详细阐述现代化的必然与多样性,讲到我们党从“以苏为师”到“摸着石头过河”,从“四项基本原则”到“中国式现代化”,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这是是中国共产党做出的历史回答。

随后,在学习交流环节,各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五项重大原则”进行深入交流和分享。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同学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实际,结合不同学科专业背景分享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悟。

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学习二十大报告中给青年的寄语。在场党员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把青年的发展放在了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肩负起民族重托和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商学院组织师生多渠道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组织多会场集中观看二十大开幕、召开师生代表交流座谈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未来,商学院还将持续通过专题讲座、师生样板支部共建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引导广大师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南开、新商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