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次数: 83

(通讯员曹莲娜惠智涵)113日中午,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活动,邀请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开展专题党课。

首先,程铁民为党支部同学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十五部分内容,运用丰富的案例,并结合学校学院的具体实际,讲述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其中,程铁民着重讲解了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指出南开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同时,对党支部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要怨天尤人;二是要长期坚持,全心投入,不要轻易放弃;三是要懂得取舍,有所不为,不要被眼前利益诱惑。

最后,程铁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南开发展有我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南开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