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学习贯彻二十大】商学院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6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全涔绮)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为了激励南开商青年扛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大旗,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商青团校紧跟时事热点,于10月30日组织学员们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一博、南开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及三位新团员和全体团校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新团员入团仪式。潘麒羽为新团员颁发团章、佩戴团徽,接着优秀共青团员刘骐跃带领新团员宣誓,南开大学优秀团干部张好妍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随后潘麒羽发表讲话:“同学们身为共青团员,应该不忘团旗下的铮铮誓言,牢固树立理想信念,争做先进表率,勇于牺牲奉献,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最后全体学员齐唱团歌。 

        刘一博为团校学员们解析了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内容和精神。首先,刘一博将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例与中国现代化发展密切结合,深化学员们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随后,刘一博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十年来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让学员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最后,刘一博说:“作为南开商青年,要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好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与追随者。主动就位,全力以赴,勇担使命,奋力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商青年们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奋斗足迹。”刘一博讲课结束后,学员们积极互动并提出问题,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的认识。 

        讲座尾声,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指出,本次讲座帮助学员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员们坚定社会主义思想理念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激励学员们努力奋斗,始终充满激情、倾情投入,用满满的青春活力勇当时代先锋。 

        团校学员黎玉千说:“刘一博老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阐释毫不僵硬,灵活地展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新团员程必泽说:“我非常荣幸获得这次入团机会,也非常感谢团委及团组织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有机会积极的向团组织靠拢。胸前带着团徽,激动地唱着团歌,在兴奋的同时,我也感受到身上的重任。我将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坚定党的信念,牢记党的教诲,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向身边的优秀团员、党员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