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学习贯彻二十大】天津市委党校教授为商学院团学骨干授课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68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学骨干思想理论水平,抓牢建强团干部队伍,商学院于11月22日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商学院第三期团学骨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党团课。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主任倪明胜教授授课,学院党团支部书记、团学组织骨干200余人线上参会,商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主持会议。

倪明胜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纲领和行动宣言”作为授课主题,以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引入课程,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结构内容和内涵意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倪明胜进行了全景式讲解和系统性分析,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强化对报告篇章结构、行文逻辑和丰富内蕴的深度理解。同时,倪明胜更结合青年特点和商科特点,依次展开特色阐释和教育引导,重点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弘扬文化自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广大党团学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堪当大任,向内积蓄,向外燃烧,立足自身岗位,自信自强、朝气蓬勃的在火热的实践中,在伟大征程奋进之路上,做出商科青年应有的贡献。

两个小时的讲座提纲挈领又深入细致,理论味儿十足又富有实践意义,把核心要义和精髓进行深入阐释,广大党团学骨干反响热烈。商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擎画的美好蓝图更让广大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青年中的先锋力量,党团员特别是骨干们,更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对青年的嘱托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团学骨干思想理论学习,强化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自2021年起学院设立团学骨干读书班,围绕党史学习专题、青年工作专题等开展专题讲座,并通过领读领学、个人自学、三会两制一课、团支书联席会等持续推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接下来,学院还将进一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实践活动,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