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学习贯彻二十大】商学院开展学生社团学习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101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积极发挥学生社团服务校园文化作用,商学院团委于近期面向所指导管理的学生社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2年新任社团骨干联席会,海风泳协、噜噜手作社、射箭队、咖啡浪潮等社团新任社长、团支书,商学院组织中心、秘书中心学生骨干线上参会,商学院团委书记潘麒羽主持召开会议。

潘麒羽带领学生社团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工作的战略意义,对青年提出殷殷嘱托。此段文字精炼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涵盖了青年与时代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点明了理论学习和使命教育是青年工作的重要部分,并勉励青年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青年备受鼓舞,各社团骨干纷纷结合社团特色和实际,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弘扬文化自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开展体悟分享。

潘麒羽对各社团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开展社团活动、服务学生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助力校园文化建设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对新任社团骨干围绕疫情防控、活动创新、网络宣传、活力激发等做进一步要求。

会议中,各社团依次介绍了社团文化、特色活动和本学期计划。学院积极指导各社团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展主题活动。商学院团委活动中心活动联合噜噜手作社推出——“指尖纸妙剪生花,发间簪簪星曳月”主题手工创作体验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献礼党的二十大。

据悉,商学院一贯重视社团管理指导工作,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积极指导并协助各社团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困难,促进社团发展。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对社团的指导管理工作,激发社团活动,助力社团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