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营销系本科生团队荣获CMAU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246

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1119日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南开大学商学院的“模型建不队”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由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与Credamo见数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参与。大赛首次举办竞争异常激烈,报名学生覆盖全国500多所高校,参赛人数高达22888人,共计1782支队伍。该比赛通过校级赛和区域赛共筛选出82支优胜队伍,并针对这82支队伍评选出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的40支团队参加国赛答辩。

南开大学的“模型建不队”通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来到了全国总决赛的答辩现场。该参赛团队共五名成员,分别是来自2020级市场营销系本科生马靖然(组长)、吴贯慈、张文靖,以及2019级市场营销系本科生彭凌晖、陈飞燕,指导教师为营销系助理教授刘欢,刘欢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模型建不队”在校级预选赛和北部分区赛中以《萌宝鸭:如何将全聚德带入年轻人心里?》为主题的作品斩获分区赛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以《县域市场中各润滑油品牌(国营、外资和民营)渠道布局及经营效果调研》作品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实践调研获得全国一等奖。该赛事最终评选出了特等奖10支队伍,一等奖10支队伍,二等奖20支队伍,三等奖42支队伍。

  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重视营销理论与实际问题的结合,各级比赛命题均由企业制定,项目评审由高校教师和企业负责人共同打分,既强化了参赛学生的理论知识,也锻炼了学生的商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