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160


(通讯员 尼加提 刘冰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骨干理论水平,加强支部间共建交流,1127日上午,商学院样板党支部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联合其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赓续血脉强精神”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党日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常宴会讲党课,各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书记尼加提·麦麦提吐逊主持活动。


常宴会以“当代中国青年的舞台和机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作为授课主题,以二十大报告中给青年的寄语切入,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同学们理解“见证时代是一种机缘,把握时代是一种能力”。常宴会从四个科学方法角度分析如何把握时代,围绕“历史大势和个人选择”深入阐述当代中国青年的机遇,深刻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舞台’和‘机遇’是‘现成’存在吗?”接着和同学们探讨用学术的方式理解自己、理解时代,缓解同学们可能遇到的焦虑。最后,常宴会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时代机遇,在伟大征程奋进之路上,做到把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发展大我,勇于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随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知识竞赛。竞赛共设个人必答、小组必答和小组抢答等三个正式环节及一轮现场观众互动环节,每个党支部各派出一个小组参赛。竞赛开始,队员们激情饱满、踊跃竞答,展现出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现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展现新时代好青年的良好风貌。最后,评选出本次知识竞赛的一、二、三等奖和“理论之星”、“优秀观众”等奖项


本次主题党日暨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学思践悟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会将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坚定理想信念、堪当民族大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进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