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学创杯”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149

   2022年11月5日,“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2019级信息资源管理系本科生王思齐、陆秦妍、徐馨香组成的“心静如水”队在张晓飞副教授、团委潘麒羽老师指导下,经过与来自全国各地220所院校选手同台竞技,荣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赛二等奖。

 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自2022年1月启动以来,共有1458所高校,10万多支队伍,30万名师生积极参与,经过校赛和省赛层层角逐,最终有300余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主体赛和营销专项赛。我院团队参与营销专项赛道,在六个季度的营销角逐中稳扎稳打,盈利表现、市场表现和成长表现突出,凭借最后一个季度的综合表现跻身市场前列,赢得最终成绩。

 “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确定的A类赛事,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创业经营分析决策实战能力学习、获得深刻的创新创业的实战经验,激发学生探索创新精神、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九届,相关活动累计吸引超过2000所院校40余万师生参与,已经成为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一项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的重大赛事。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和科研实践比赛重视人才培养、鼓励创新创业的办学精神。学院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广大师生参加相关比赛提供资源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