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10


讲座题目: Task Management in 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

讲座人: 赵玺教授

主持人: 李勇建教授

讲座时间:2022126日(星期二)14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欢迎有兴趣参与讲座的师生于2022126日前发邮件至8160589@nankai.edu.cn获取腾讯会议ID,来邮烦请注明学校和姓名!)


讲座人简介:

赵玺,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陕西省医疗健康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社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人工智能技术与管理应用研究会秘书长,入选省级特支人才计划、仲英青年学者。

赵玺于2007年赴法国中央理工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10年赴美休斯顿大学任研究助理教授。他区块链背景下的行为大数据与智能决策跨学科领域发表国际顶级期刊IEEE T.PAMIIEEE T. Cybernetics和管理领域国际著名期刊JOMDSSTMSCIEI文章80余篇。

先后承担了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陕西省发改委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陕西省科技厅重点产业链项目、陕西省科协咨询项目,国网、中兴、华为、腾讯等国际知名企业研发课题等20余项研究开发项目。

赵玺团队的研究工作多次收到中美媒体的广泛关注,特别是2018年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周末黄金档播出的我国首档聚焦智能科技的科学挑战类节目“机智过人”栏目,基于赵玺团队的大数据行为分析工作做了专题节目。



讲座摘要:

在新兴的 Web 3.0时代,基于区块链的平台正在重塑数字经济。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为平台组织和管理机制开辟了新天地,催生了DAO——一种去中心化、自治、自动化的平台治理模式。最新的运营管理文献呼吁了研究与 DAO相关的分布式平台治理问题。我们在本研究中探讨了DAO管理工作与分布式平台运营表现之间的关系。具体来说,我们提出并阐明了DAO中分布式投票任务是种新兴的组织方式。利用来自七个来源的线上和链上数据,我们在稳定币发行平台 MakerDAO的情景下实证研究了投票任务划分、任务分配、奖励提供和信息提供等构念如何影响平台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