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次数: 124

(通讯员 刘晓彤 毕媛)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商学院学生党总支于224日在商学院B502教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商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21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依次进行述职,他们紧紧围绕2022年度党建工作落实“七个有力”的有关情况,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以“三项制度”“三讲模式”“三条战线”为抓手,从规范发展党员、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新时代青年担当这三个方面积极打造党支部“初心工程”。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在过去一年内不仅面向支部内外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承担了社会责任,支部建设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样板党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之后,各支部书记根据实际情况,相互交流学习了工作亮点,并针对线上开展支部活动的方法进行了总结与反思。

随后,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丽娇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各个支部在党班团一体化建设、学用结合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同时,马丽娇对党支部今后的活动开展提出了新的期盼,她指出,支部活动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突出新时代的商科学子作为,充分利用好线下资源,以新颖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次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充分展现了学生党支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各学生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建工作,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