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3-03-02
浏览次数: 196

2月28日,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行座谈交流会,就学院未来国际交流工作进行探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凌懿、副处长李华来到我院,我院党委书记孙跃、分管国际交流与认证副院长田莉,以及有关项目负责同志参加。

田莉副院长就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应工作重点、面临困难进行了详细介绍。

孙跃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和院班子一直高度重视学院国际交流和认证工作,商学院学生基数大、类型多,给国际交流工作带来一定挑战,希望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

陈凌懿处长对一直以来学院对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发展提出中肯建议,特别是建议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生出国境交流和入境交流服务工作,同时继续同海外友校共建高水平实质性交流合作项目,并可寻求在吸引国际学生及做好国际形象建设两方面重点发力。此外,陈凌懿表示,愿意进一步强化院处互动,共同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做出贡献。

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学院继续深刻理解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时代要求,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不断优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流程,切实增强国际交流活力,提升交流教育水平,全力巩固现有交流项目良好态势,有效促进我院国际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