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研究生培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0
浏览次数: 218

讲座时间20233231500-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169-341-470

主持人:南开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 杜建刚教授

 

主讲嘉宾及讲座内容介绍

主讲嘉宾简介:

周南,1952年生,福建古田人,福建沙县插队知识青年,福州大学土木建筑工程系工农兵大学生,1981年考上教育部出国研究生,1984年获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87年获犹他大学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

曾任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2019年获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50 Years (1970-2019) Silver Medal(国际商业研究学报创刊50周年银奖)与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首届杰出贡献奖。

周老师擅长用《道德经》诠释现代品牌营销和人生之道,近年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要钱还是要命:<道德经>的启示》(2012)、《佛光山的星巴克:<道德经>的启示》(2015)、《登山观海:146位管理学研究者的求索心路》(2016)、《学问人生:<道德经>的启示》(2018)、《千山万水:<道德经>的启示》(2020)等随笔集。

讲座内容简介:

研究生的成长,既考验学生,也考验导师。

做研究,“想”得一清二楚,才能“写”得明明白白,写论文,用阴阳图解释,包括四个阶段。

学生应做到两个“善于”:善于展示进展,适时报告困惑;善于沟通,了解导师的风格,定期约见导师,及时解决疑难。

导师应做到两个“善于”:善于安排时间,善解人意,不可“居高临下”,而应该体贴学生,在关键处“点+拨”,让他们保持信心与动力,早日毕业。

聪明是在平淡中坚持的结果,下“笨功夫”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