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成功举办春季教职工乒乓球比赛

发布时间: 2023-03-18
浏览次数: 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南开发展有我在”号召,推动商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在学院工会教代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3月15至17日,商学院教职工2023年春季乒乓球比赛在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共有包括运动员、裁判员、啦啦队员、后勤保障团队等在内的50余位教职工参加。



学院工会教代会为此次活动做了充分的策划,确定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原则,“团队合作、互相切磋”的活动宗旨,以及“促进交流、增进协作”的活动目标。为保障比赛有序进行,学院工会和教代会也制定了规范细致的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组内循环单打,参赛教师既有专业教师,又有行政管理干部,专业教师中既有资深教授,又有青年教师,充分发扬了学院教职工的运动精神。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对待比赛,在你来我往的博弈中尽情享受着乒乓球的乐趣,努力展现乒乓技巧与艺术:削砍拉搓吊,扣滑撕挡防;挑裹顶推卸,挤带抖旋突;发接抢冲拱,快准狠变灵。



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让现场气氛高涨,掌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经过多轮的比赛,产生了优胜奖12人,按姓氏拼音排序:男子组侯文华、李桂华、刘俊振、牛芳、辛达奇、杨建梁、于斌、周建、张巍;女子组陈红艳、李嵘、张彤。潜力新星奖10人,按姓氏拼音排序:男子组陈序桄、李凯、王建友、武立东、徐琳、袁庆宏;女子组毕媛、陈晓燕、曹莲娜、梅丹。


常规比赛结束后,老教授组合侯文华老师和李桂华老师,中生代行政管理干部组合杨建梁老师和张巍老师,带来了精彩的男双表演赛,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展现出了优秀的身体素质和技术水平,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侯文华老师稳健的打法,李桂华老师精准的球路,张巍老师强大的攻击力和杨建梁老师出色的控制能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本次比赛的裁判也极其专业和敬业,部分老师在比赛之余还兼职其他场次裁判。同时,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后勤保障团队成员张珂、孙美琳、周轩、杨为中和张其斌等老师们的支持和奉献!



商学院历来重视乒乓球运动,90年代末在经济学院大楼的七层,张金成先生、张玉利教授平时喜欢挥上几拍,陈炳富先生偶尔来学院经过乒乓球室,也会驻足观看一会儿,那时他从七楼沿楼梯下到一楼,从不让人搀扶。学院大楼建成后,乒乓球场地设施也提速进阶,成立乒乓球俱乐部,发掘和涌现出多位顶尖高手和潜力新星。


在学院工会教代会的组织和所有参加活动老师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乒乓球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学院工会主席程铁民副院长、教代会主席郝臣老师到现场为所有参赛老师加油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品。比赛结束后,老师们都意犹未尽,继续相约切磋技艺。运动伴随人生,它调节了压力闲懒,带来了幸福溢出,此次活动为学院教职工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教职工昂扬奋斗的拼搏精神,未来学院将持续开展教职工体育运动,以赛促学,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