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校史宣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10

(通讯员曹莲娜惠智涵)316日下午,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校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和校内红色资源进行实践学习,并邀请南开公能校史文化宣讲团的同学讲解交流。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学习了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程,学习了南开大学“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办学理念,深入了解了周恩来、张伯苓、杨石先等优秀南开人的爱国事迹,感受到了南开人的爱国情怀。支部党员、2019级本科生汤耀东表示:“通过校史馆的丰富馆藏,我更加深入了解了自己的母校,毕业后我将赴基层一线工作,深感责任的重大,作为党员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百年南开爱国奋斗精神。”

接着,支部党员开展百年南开校史激情宣讲实训实践活动,赴天津市首批红色资源名录入选资源于方舟烈士纪念碑、周恩来总理塑像、周恩来总理纪念碑进行实践学习和宣讲实训。在于方舟烈士纪念碑,支部积极分子、2021级本科生苏佳瑶动情的讲述于方舟烈士在五四运动、大革命运动、玉田暴动中的伟大事迹,展现了先烈为民族大业肯于牺牲、乐于牺牲、不畏牺牲的精神,教育支部成员将先烈的精神和意志传承下去,为努力争取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而奋斗。

未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耕样板支部建设,落实“七个有力”,持续建设百年南开校史激情宣讲团,弘扬百年南开爱国奋斗精神,培养学生党员成为可以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