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校友企业 | 天津新闻报道商学院校友企业小橙长护让养老产业搭上数字快车故事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16

校友企业 | 天津新闻报道商学院校友企业小橙长护让养老产业搭上数字快车故事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 2023-03-30 09:07 发表于天津
图片
图片

天津新闻报道商学院校友

企业小橙长护让养老产业搭上数字快车故事

商学院校友企业故事

图片


        小橙长护是一家集“养老护理服务、医养人才培养、数字化医养平台”为一体的数字化医护解决方案提供商,引入先进的护理理念、培训体系与服务流程,提供生活照料、医疗护理、病患管理、康复理疗等多元服务。


图片
图片

天津新闻报道校友企业故事

图片

        紧紧瞄准养老的市场需求行业痛点,小橙通过科技创新,搭建公共服务平台,让养老产业搭上了数字快车。

        小橙创始人刘峰,发现很多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就连起床翻身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要找家人帮忙。智能护理床,国外有,但价格昂贵。瞄准老人需求,2017年,刘峰从国企辞了职,创办小橙,准备开发让更多人能用得上、用得起的智能护理床。

        用科技改变生活,但技术从何而来?刘峰找到了南开大学MBA校友会,帮忙对接了自动化等领域的高校团队,共同研发。当时,市面上的护理床,都是通过摇杆,人工调节角度。刘峰带着团队,逐一了解身边使用过护理床家庭的需求,结合卧床老人翻身、起坐的动作,他们将床进行功能区分割,逐一进行自动化改造。并且根据老年人身高等不同,一点点调节角度,老年人一按键,就可以自主翻身起坐,并对床进行了简单改造,还实现了在床上如厕,价格也只有进口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

让更多人老年人,用上这款护理床,小橙也搭建起线上商城,既能买也能租。

        通过数据的积累,刘峰发现,老年人的需求非常多元,但主要依靠养老机构提供服务。老年人有时候想找人陪着看个病、上门理个发,却不知道从哪能找到。小橙再次开发了一个数字化平台,汇聚起居家养老所需的几十项服务。老年人一键点单,人员就可以上门服务。搭建起供需双方的桥梁。

       眼下,这套系统已经在全市推广使用。通过科技创新,小橙让养老产业搭上了数字快车。


图片
图片

商学院校友、小橙长护董事长 刘峰


图片

      刘峰,南开大学MBA第二十届联合会主席,2014年于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毕业,深受南开“商以富国”思想影响,坚信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大有可为。此后他与南开MBA校友一拍即合,筹备成立了天津康护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康护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共有9位南开大学MBA校友加入,得益于南开MBA的教育引导,为公司的制度化、体系化管理方面注入专业力量。


文字丨部分来源于北方网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3/03/26/053769934.shtml

审核丨徐老师



阅读 185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