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校友企业动态 | 校友企业小橙养老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引领医护养老数字化升级

发布时间: 2023-04-07
浏览次数: 10

校友企业动态 | 校友企业小橙养老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引领医护养老数字化升级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 2023-04-07 09:37 发表于天津

近日,天津小橙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小橙”)顺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知名产业方领投,香椽资本等机构跟投。

图片
图片

通过本轮融资,小橙将立足于当前“产品+服务+数字化”的养老闭环生态体系,持续推进养老服务全场景的数字化布局,加强智慧养老新模式的落地应用与推广,进一步扩大其在适老产品研发、康养服务拓展、数字化平台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以数字化赋能夯实服务根本,以科技创新绘就智慧养老未来,不断满足用户多层次、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助力养老数字化转型升级。

图片

小橙是一家集“智能养老产品、养老护理服务、数字化医养平台”为一体的数字化医护解决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服务社会,引领创新,让所有老人有所依,有所享”的使命,以“成为中国大健康与养老行业的领导品牌”为愿景,深耕智慧养老行业,逐渐形成以北方为基点,辐射全国的发展格局。

图片


为提升服务品质,小橙以数字化技术手段融合医养护理专业服务,持续构建多元化、专业化、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体系;在发展过程中,通过科技创新不断丰富产品体系,逐步形成规模化连锁运营,进一步拓展医养护理服务,最终形成能够高效覆盖老人家庭生命全周期的高频交互式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小橙依托自研数字化管理平台,精准打通养老服务链条,高效触达服务供需两端,高度匹配用户需求,实现服务过程可追溯,服务风险可把控,服务需求可反馈,有效提升了服务效率和满意度,推动了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老人享受高品质生活。

在产品研发上,小橙致力于让专业智慧化康养产品普惠更多家庭。发展至今逐步形成集产品研发、多维供应、项目运营及养老服务为一体,立足养老所需,开展智能医护产品研发、康复辅具租赁、数字化养老家庭床位建设等多元产品业务体系。截至目前,小橙推出的康养产品种类已超百种,涵盖智能穿戴、远程医疗、健康监测、居家安全等方面,产品应用场景覆盖家庭、医院、养老机构等,可以全面满足失能、半失能、失智以及患有各类慢性、重症疾病的老人的康养需求。其中,智能产品的落地应用切实提升了老人们使用的安全感和舒适感,也是小橙数字化布局和完善供应链环节的重要部分。

图片

小橙以数字化为手段,通过平台搭建、数据沉淀,打造联动“线上、线下”的管理服务一体化标准体系,以此为抓手,打造产品与服务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生态,构筑智慧养老全链条商业闭环。为满足老人多元需求,小橙以数字化为手段展开多维探索,结合AI智能等前沿方向加强布局、积极探索,譬如养老护理机器人。根据机器人能够解决的老人需求类型,可将其分为护理机器人、康复机器人和陪伴机器人。针对老人的机器人,必然首先需要让老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只有在满足老人需求的基础上,我国不断加快推进康养机器人的成果转化和实用性落地,才有可能帮助更多老人“老骥思千里,飞鸿阅九州”。未来始于脚下,科技服务现实,小橙养老护理机器人将通过智慧化手段丰富养老场景,持续丰富养老链条。

图片

资本的注入无疑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小橙巨大发展潜力的跨视角共识,也是对小橙现有经营模式及阶段发展成果的肯定与激励,产业投资方表示,小橙凭借对服务品质的执着、产品的创新力迅速在医护养老领域脱颖而出,希望借助此次投资,加速小橙在数字化养老领域的布局,为养老大健康事业注入崭新活力。面对我国老龄化不断加快的现实国情,在未来的发展中,小橙将继续以养老服务为切口,立足智慧养老领域,聚焦解决老人健康养老最紧迫问题,积极探索新时代下养老护理服务发展,通过持续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打造养老运营管理新模式,培育养老服务新业态,为实现数字化、智慧化养老模式升级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商学院校友、小橙长护董事长 刘峰


图片

      刘峰,南开大学MBA第二十届联合会主席,2017年于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毕业,深受南开“商以富国”思想影响,坚信大健康与养老产业大有可为。此后他与南开MBA校友一拍即合,筹备成立了天津小橙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小橙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共有20多位南开大学MBA校友加入,得益于南开MBA的教育引导,为公司的制度化、体系化管理方面注入专业力量。


图片

期待更多校友秉承允公允能校训,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并把好消息随时与母校分享,校友企业动态栏目投稿邮箱:18476557@qq.com



阅读 170
文章已于2023-04-07修改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