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2021-2022学年度南开大学陈炳富奖学金获得者:张蔚欣

发布时间: 2023-04-18
浏览次数: 41


学以研于天地,专业学习上,我在完成本专业培养计划后积极选择经济学院、商学院其他专业开设的选修课程拓宽视野、深化能力,单学年共31门课程获得满绩,ABCD类平均学分绩93.16,位列国际会计专业第一,学年含E平均学分绩95.01。我注重主动探索,在校内拓宽数理统计知识的同时,参与美国加州大学暑校交换,修读中高阶数理、经济学课程均取得A以上成绩,交换期间认证满绩。目前已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香港大学(21.6万奖学金)等多所世界名校研究生录取。

 

研以治学以用,学术科研上,我参与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当代大学生在移动互联网产品使用情境下的自我隐私保护意识研究”仅用一年时间顺利结项并获推优资格。我参与发表的三篇论文已顺利登刊并在年底登录知网。参与校内多位教授科研项目并获得推荐,目前跟随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教授进行以老年人健康为核心的发展经济学领域研究。

 

创而为公乐群,我先后担任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分管主席、南开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主席团成员;牵头举办大型求职培训、校企合作活动十余个。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先后多次投身天津大筛、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参与河北区疫苗接触动员,入户宣传接种等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

 

践而馈真知实学,创业实践中,我参与的创业项目《太科技——国内首创太赫兹安检仪》、《南寻智能化仪器仪表》、《红峡谷——沉浸式红色漂流赋能老区乡村振兴》分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银奖;“挑战杯”中国银行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银奖;南开大学“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赛 二等奖 等数十余项奖项及多项市级、校级基金支持;参与包括中信建投资本、罗兰贝格咨询等多段实习实践。

 

我始终感谢学院、老师的栽培,致力于为学校、学院做出我的贡献。日拱一卒无有功,功不唐捐终入海。我将牢记校训,立公增能,努力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