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宿舍文化节建设月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0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18 09: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鑫)近日,由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深厚‘寝’谊,脚踏‘室’地”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此次宿舍文化节从宿舍阵地建设入手,充分发挥“宿舍”这个学生基本单元在学生管理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采取系列举措,不断加强商科学子的劳育与美育,营造清洁卫生、活跃繁荣的宿舍文化氛围,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健康成长。

  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在一封“爱国卫生大清扫运动”倡议书的号召下拉开帷幕。活动设置宿舍清扫前后对比和宿舍创意设计投稿、特色宿舍申报两条参赛通道,同学们踊跃投稿,纷纷以视频或图片的形式,记录下宿舍成员们爱国卫生大清扫的过程或创意设计的成果,并结合宿舍自身特点,从创新宿舍、党员宿舍、实践宿舍、学习宿舍、文体宿舍、服务型宿舍六个角度申报了特色宿舍。最终,学院通过材料评比综合辅导员下宿舍卫生检查情况,评选出热爱创意设计的“最美宿舍”西区公寓5-3-202、“特色党员宿舍”22宿B座404室等14个获奖宿舍。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院通过公众号发布最美宿舍及特色宿舍风采展系列成果集,同时为进步增强宿舍集体凝聚力,学院给所有获奖宿舍成员颁发了奖励证书,并在南开园内选择三处景点为所有获奖宿舍拍摄了精彩的集体合影,以照片的形式让同学们将这份珍贵友谊加以永久珍存。

  据悉,商学院向来重视以宿舍建设为基点,进行学生宿舍的科学管理与文化建设。签署宿舍文明公约、发动宿舍爱国卫生大清扫运动、开展宿舍创意设计投稿及特色宿舍申报等活动,建设了学院积极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助力商科学子成长为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