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采取系列举措加强学生宿舍阵地管理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10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14 10: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鑫)近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阵地建设,采取系列举措,抓牢学生的小宿舍,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的大作用,助力宿舍成为学生建立深厚友谊、互帮互促、共同进步的大熔炉。

  完善宿舍管理制度。学院在本学期初面向两千余名本硕博全体学生发放学院研究生会出品的《商学院学生宿舍生活手册》三折页,手册从细节处规范了宿舍文明公约,号召同学们共同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培养诚信意识,营造温馨、友爱的生活氛围。此外,生活手册三折页上还印刷了宿舍财产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几方面详细的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明确宿舍卫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发放爱国卫生大清扫运动倡议书。学院为打造积极健康的宿舍环境,利用公众号面向学院全体本硕博学生发放一封“爱国卫生大清扫运动”倡议书,倡议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宿舍焕新貌,流感不沾边”为主题,号召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一场彻底的爱国卫生大清扫运动,同时鼓励同学们对宿舍进行美观创意设计,以此加强宿舍的硬环境与软环境建设。

  践行一线规则,定期下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下宿舍和学生充分交流的基本功作用,通过下宿舍、谈心谈话等方式,学院对全体学生的思想动态、情绪状况进行摸排,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业困难、毕业困难、就业困难等情况的学生,做好休学学生、退伍学生的情感支持、生活帮助、学业支持和重新入学适应等,形成成长的路上“不落一人”的宿舍风气。

  据悉,商学院目前开展的系列宿舍文化节活动也正在进行中,后期学院将持续重视学生宿舍建设,努力发挥“小宿舍”的“强聚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