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商青引路,‘职’为等你”求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1
浏览次数: 10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4-10 16: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尼加提 高鑫)为贴合商学院学生的求职就业需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升学生就业能力,近日,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商学院会计人力硕士党支部举办“商青引路,‘职’为等你”求职系列活动,致力于为商学院学生的求职就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有效服务。

  活动邀请求职机构讲师、往届学长学姐和企业在职员工,内容涵盖求职技能培训、求职经验分享、就业信息发布等方面,活动吸引300余名本硕博同学积极参与。

  机构讲师王建群和余良帮助同学们了解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解读各省定向选调生政策,包括时间节点、招录条件、岗位分布等,其中重点讲解天津定向选调生和公务员、事业编考试政策,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对同学们的复习备考提出建议,为立志走向公务员、选调生岗位的同学们指出一条明晰的方向。

  求职经验系列分享会邀请了16位优秀的毕业生,涵盖选调生公务员、国企央企、金融券商、互联网行业等多个就业方向。2021级会计学专业的张翔宇已通过选调生考试,他详细地介绍了公考整体流程、报考条件、岗位设置等情况,分享自己的岗位选择、复习备考经验,提醒同学们注重平时积累,学会取舍,调整好心态。2021级企业管理专业的王振即将入职百度产品经理,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到我们有很多种人生选择和职业选择,建议同学们多尝试多选择,不要枉费每一段经历,感受每段经历带给我们的收获和成长。每一位毕业生都倾囊相授,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四期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除此,求职系列活动还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每天分享校招、实习招聘信息,推出各省公考时间线、就业时间轴,对每一场分享会进行宣传、总结,并共享学习资源,精准对焦同学们的需求,做好求职就业帮扶。

  据悉,商学院将继续做好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就业服务,精准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引导同学们主动求职,为商院学子求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