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坐落在学院对过的天开园即将开园,期待南开商学院校友及校友企业来访、入驻

发布时间: 2023-05-15
浏览次数: 10

坐落在学院对过的天开园即将开园,期待南开商学院校友及校友企业来访、入驻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会 2023-05-15 17:18 发表于天津
天开高教科创园((简称天开园))将于5月18日正式开园。
目前,按照天开园准入指南和成果转化价值,南开学校已遴选出27项可转化的科技成果,涉及信创、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其中教师项目孵化类企业17家、校友会组织2个、学生创业及校友企业8家,于开园当日首批入驻。

图片

一、天开园项目简介

天开园,是天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依托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为代表的在津56所高等院校和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以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以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为载体,打造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迸发、高成长科技型企业竞相涌现、创业环境一流的科研成果孵化器;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打造创新要素高度密集、科技服务业态完善、金融服务产品丰富、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品质生活配套齐全的科技服务资源集聚区;完善各类生活配套设施和交流空间,形成智慧高效、便捷舒适、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空间布局上,围绕天开园发展规律和要素特征,结合天津市区域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天开园采取“一核两翼”、辐射全市的总体空间发展布局,即以南开区环天南医大片区为核心区,以西青区大学城片区为西翼拓展区,以津南区海河教育园区片区为东翼拓展区,在功能上形成以研发和孵化创业企业为主的“一核”和以承接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为主的“两翼”。

图片

“一核两翼”总体空间发展布局


二、天开园政策措施:具体详细优惠政策解读见下一条信息

三、天开园坐落在学院对过,如您有相关需求或需要帮助,可以联系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学院及校友会会积极为您搭建联络平台,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联系电话022-23508977 徐老师。



阅读 443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