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赴中水北方开展企业访学暨校企共建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34

通讯员 张晓东 潘麒羽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贯彻落实高校企业协作育人的方针,518日,商学院与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实习就业合作基地”揭牌暨校企共建活动中水北方总会计师、商学院2002届校友高一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出席共建仪式,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副教授冯湘君、徐曼,商学院团委书记就业干部潘麒羽以及本研学生共计40人参与。


在高一校友的带领下,师生首先参观了解了企业园区的园林设计、文化走廊、体育馆和员工公寓等整体情况。


在共建仪式暨校企座谈会上,中水北方公司播放了企业宣传片,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企业历史和使命愿景。中水北方总会计师高一商学院副院长马丽娇分别介绍企业发展和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会谈中,中水北方公司表示将为南开大学商学院在校生提供诸多学习平台及资源,全方面了解企业档案管理工作,增强专业知识;全过程参与企业档案管理业务,提升就业技能;全链条融入企业档案数字化转型,启发科学研究双方还就实习生和应届毕业生招聘等工作开展交流。



最后双方举行了“实习就业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及协议签订。双方充分肯定了对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期待今后加强沟通,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据悉,中水北方是水利部直属综合性科技型企业,前身是水利部天津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是全国百强设计单位、全国水利优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商学院注重强化校企合作共赢新模式,突出学校、企业分别在人才、科研、技术等方面优势,促进产教融合、科研创新的有机结合。未来,双方也将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与合作广度,以优秀的合作成果服务双方人才培养,同心协力共树校企合作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