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71


(通讯员 李悦鸣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激发南开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5月20日南开大学样板支部、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平津战役作为中华解放战役三大战役之一,对解放华北战区起到了无可替代的作用。每一寸的血肉都来之不易,每一日的曙光都藏匿着伤亡。当革命的大旗在风中飘扬,英雄的身影在光中闪烁,红色的精神在基因中传承,承载着无数人民的信仰。

走进平津战役纪念馆,同学们怀着崇敬之情依次参观了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伟大胜利厅六个展厅。各展厅以文物、图表、雕塑、绘画多种形式,声光电多元化视听,互动体验多种手段,全景立体式展现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气势恢宏地演示了平津战役多维空间历史画面。各位党员同志重温革命先辈在枪林弹雨中的奋斗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闫亦涵表示“平津战役不仅凝结了优秀将领们的军事才华与智慧,更展现了平津地区广大人民群众支前的高涨热情。通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在敬佩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追求之余,我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劳动人民的伟大力量。”

据悉,商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推进学习教育长效化,加强实践学习,激励学生党员增强理想信念、理论素养与政治认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