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周恩来、邓颖超的奋斗经历和峥嵘岁月,5月11日下午南开大学样板党支部、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侧,是一座园林式的伟人纪念馆。馆外纪念广场等设计与主建筑相互衬托,环境优雅,气氛端庄。馆内藏品丰富,富有历史韵味。进入周邓纪念馆,大家首先参观的是周恩来生平展厅,这里按时间顺序,分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三个部分,通过参观收录的老照片、雕塑等,支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大无畏奉献精神。同学们在参观周邓纪念馆的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从大量的老照片、雕塑与文献中深入了解学习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崇高品质。在这次参观学习中,支部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前辈的奋斗事迹,从革命岁月的沉淀中窥见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坚定了追随伟人脚步,不断奋斗、不断拼搏的信念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事业当中。

据悉,商学院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推进学习教育长效化,加强实践学习,激励学生党员增强理想信念、理论素养与政治认同,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