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浏览次数: 142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内涵式发展,522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班子成员及各系负责人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白长虹主持。

首先,田莉副院长向与会人员就学校近期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2023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编订工作等重点工作以及持续在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课程组等方面的工作设想做了汇报。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专业课程设置、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还就加强专业间互动与合作、教学中如何增加师生互动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回应。白长虹院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各位系负责人为学院事业发展所做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此次座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是立院之本、发展之根,学院要以此次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质量思维、真抓实干、创新进取,推进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为我院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有利于促进了教学工作创新发展为学院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