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荣获两项“挑战杯”天津市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101

(通讯员 郭赛冉)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落幕,商学院学生团队的《基于互联网医疗助老的在线医患交互调研和《分级诊疗体系下互联网医疗与社区医院联动机制调研》荣获两项特等奖,指导老师为张晓飞、李凯和潘麒羽

“互联网医疗+助老”方向,团队对老年群体使用互联网医疗的痛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对老年群体进行调查走访、对注册医生进行线上调查、对在线问诊记录进行文本分析等方式互联网医疗助老的解决方案进行了探索。本项目研究成果为线上医疗平台的服务优化与老年人使用便利性提升提供先进的理论依据与实践指导。

“互联网医疗+社区医院”方向,研究团队以滨海新区两家有代表性的社区医院为对象,基于好大夫在线平台,采用合适的研究模式,对其进行了线上数据分析,并发表了两篇被国内外顶尖学术会议及权威期刊收录的实证性论文。在此基础上,向天津市医疗管理部门、科协智库展开交流和成果汇报,对社区医院的创新发展提出建议。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至今已举办十七届,在高校和社会上有广泛和良好的影响。学院对项目发展给予重视,白长虹院长亲自对团队项目进行指导支持,和学生进行详细的交流研讨,提升项目科学性和严谨性。商学院始终秉持“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培养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的使命愿景,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强化双创工作顶层设计,依托学科特点和资源优势大力引导支持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双创活动,积极营造双创氛围,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力培双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