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3-06-05
浏览次数: 144

(通讯员 商佳鑫 高鑫)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62日,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干部鲍文海、公职类考试资深讲师王建群作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丽娇、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和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参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基于福格行为模型生动形象地分析了毕业生求职难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建议同学们充分认识自我,合理设定目标;投身实习实践、科研,夯实专业能力;更新就业观念,拓展就业思路。

就业指导中心鲍文海梳理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类型,建议学生把握好求职的时间节点,未雨绸缪。此外,他介绍了政策性就业和非政策性就业方面学校提供的资源平台及信息渠道,强调同学们要投身实习实践,了解行业情况;拓宽投递范围,积累面试经验;挖掘信息渠道,抢占求职先机。

津仕教育王建群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型公职类考试的内容及时间,并基于报考条件、招考人数、考试题型等内容,解读了不同地区的选调生政策。同时,他强调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形式规范极具参考价值,学生在备考过程中当予以足够重视。

此外,为帮助商科学子明晰就业规划、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学院本学期开展了就业启动系列活动,覆盖到本硕博2000 余名毕业班学生。毕业班辅导员连续开展多场就业指导系列主题班会,就学生求职就业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提前谋划就业方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业干部、毕业班辅导员走进多所企业开展校企共建,注重强化校企合作共赢新模式;举办多场求职就业分享会,精准对焦同学们的求职需求,做好求职就业帮扶。未来学院将继续跟进学生就业需求,丰富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学生增强求职信心,提高求职能力,进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