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校友一行走进可喜涂料&弘济书院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0

图片

2023年11月9日下午,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一行走进校友企业:天津可喜涂料有限公司。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与高层管理教育中心主办,商学院思享会与可喜涂料承办,旨在加强校企链接、深化产学合作。

图片


在活动现场,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事务中心主任、EXED中心主任程成,南开大学商学院王迎军教授、杨斌教授,南开大学旅游学院孟繁强教授, EXED中心运营总监王瑞,南开大学商学院思享会会长和会员们,以及南开大学EMBA首期班校友纷纷参与了此次活动。可喜涂料董事长金淑花女士及其团队对师生校友们进行了热情接待。


图片

图片


回到礼堂,程成主任代表校方致辞。程成主任首先代表白长虹院长对大家致以问候,接着程成主任对金淑花董事长及其团队表示感谢,对其管理模式表示肯定。随后程成主任表示我们应共同把商学院校友网络成熟化,让校友们享受交流的乐趣,相互赋能,形成学术、事业的共同体,建立良好的校友生态。接下来,程成主任从发展历史、教学模式及创新发展几个维度向大家介绍了商学院高层管理教育项目,呼吁大家培养持续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精神气质。


图片


王迎军教授做了题为《捕捉机会——战略管理学习心得》的分享。王迎军教授向大家讲述战略和机会的定义,以战争为例告诉大家要学会捕捉机会,捕捉机会的直觉是由瞬间洞察、解析、历史范例和沉着冷静四个要素组成。


图片


杨斌教授做了题为《何为“民生企业”》的分享。杨斌教授通过时事热点问题,说明企业不仅是一个经济组织,还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企业是连接市场和社会的中间组织,要尽量做到义利合一。


图片


孟繁强教授做了题为《让组织回归到企业战略中》的分享。孟繁强教授分享了战略与组织的关系,从流程、整合、结构、能力、激活五个方面分别分析,给出方法。


图片


最后,金淑花董事长向师生校友们介绍了可喜涂料的企业文化、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各个方面的运作情况,并通过视频展示了企业案例、产品质量测试、公益行动等,师生校友们对可喜涂料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活动接近尾声,师生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对校友企业的了解,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升的平台。师生校友们希望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之中,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拓视野,优化认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NANKAI UNIVERSITY 

 · 校友服务: 南开大学商学院校友入校指南
 · 往期回顾:
*白长虹院长在第十二届中国商学院数字化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回归创造:人工智能时代与管理研究》
*卅载归来仍少年!南开,我们回来啦!
*聚可成林,散似繁星——本科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系校友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罗忠政

审核:程成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