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天津公交易通科技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天津公交易通科技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王连桐 徐瑞)为充分发挥公共交通服务效能,保障南开学生出行安全,有效缓解学生“出行难、出行贵”问题,鼓励引导绿色出行,近日,天津公交易通科技公司与南开大学开展交流活动。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潘麒羽,团委副书记张玉川,以及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据了解,天津公交集团希望与南开大学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调研学生的出行需求,以便于合理利用资源。同时,希望与南开大学相关技术学院展开合作,以算法大数据开发线路;与商学院市场营销类专业展开合作,发掘天津文化历史景点,推广公司的相关业务,宣传天津文化。正值天津公交集团成立120周年之际,商学院与天津公交集团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寻求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探索“学校+公交”的新模式。


目前公司的重点路线包括红色嘉兴红船路线,上海路线,援疆西部专线,球迷基地线路,东疆港专线等,与雄安新区链接,以促进京津冀地区一体化协同发展。


公司提出公交将由出行向观光转变,创办各类文创产品,发展文旅事业,并且助力学校学生研学项目,希望有对天津市历史文化了解更多的学生参与公交的一线一讲活动,结合所学知识为民众宣传天津相关文物古迹,如五大道名人故居,彰显天津蕴含的中国文化。


据悉,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更多创新性的合作模式,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高效、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进一步推动公共交通服务的优化升级。我们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天津公交易通科技公司与南开大学的合作必将在未来的日子里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为城市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