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警校同行,共建无诈未来!

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范志远)为传承雷锋精神,提升全社会的诈骗防范意识,南开大学商学院于近日联合天津市公安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南开大学在校学生、教职工及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的巾帼志愿者。活动还荣幸邀请到了知名社会工作专家和天津市公安局的资深警官出席。

在活动的初期阶段,天津市公安局人口总队政治处积极组织青年先锋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青年先锋队与位于学府街派出所的南开大学社区的民警进行了深入的座谈,通过对话交流,双方分享了各自在社区服务与安全防范方面的心得体会。座谈会结束后,青年先锋队和社区民警共同参观了南开大学校史馆,通过历史的长河深刻感悟南开大学的辉煌历程和卓越传统。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和实际行动,警方和学生们一道构筑了一个知识防线,为促进校园安全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大学生因为经验不足,常成为网络诈骗的目标。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天津市公安局紧密合作,共同举办反诈骗宣传活动,目的是让学生认识到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提升他们识别诈骗手段的能力。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展览以及发放教育宣传材料等形式,将专业的反诈知识融入校园生活,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防骗意识。

结合警方丰富的反诈经验证和高校实际需要,南开大学与天津市公安局密切协作,推动了反诈骗宣传进入校园,共同构筑防诈防线。该合作通过教授与分享防骗知识,旨在深化学生对诈骗手法的认知,并掌握相应的防范技巧,从而从根本上提高整个校园的反诈警惕性与能力。警方和大学的共同目标是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让校园成为知识传播和青春梦想的安全港湾。通过此次警校合作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守护自我和彼此的自觉性,而且激发了他们维护无诈校园的积极性。这种全面的反诈教育和实践已成为推动建设安全校园文化的关键力量。

商学院学生郭海鑫深有感触地说:“参加这次反诈骗宣传活动,我收获颇丰。在如今网络发达的时代,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身边同学的受骗经历更加引起我们的警惕和注意。警官们身体力行的教育不仅让我掌握了更多识别诈骗的技巧,也提醒了我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警惕,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信息。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诈骗的危害,共同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

据悉,南开大学商学院将继续开展并参与此类活动,共同倡导构建一个无欺诈的安全校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坚信只要青年一代能够肩负起这份担当,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加安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