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行“轻心计划”——心情盲盒交换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商学院举行“轻心计划”——心情盲盒交换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吴雨佳 张馨予)为积极响应学院心理健康建设工作,缓解同学们的“开学综合症”,38日中午1130分,在八里台校区二食堂桥头,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3 级本科五班、八班和国际会计特色班联合开展“轻心计划——心情盲盒交换”主题心理健康活动,帮助同学们调节心理压力、拥抱美好心情。

该活动通过同学间提出需求与帮助,互相鼓励、相互安慰,提出建议等方式,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在快节奏的大学生活中,同学们面临学业、生活等多种压力,此活动旨在提供一个轻松的平台,让学生分享情感,增进彼此理解与共鸣,促进心理健康。

活动设有两块展报:“心语轻安”用于记录困扰和愿望,“阳光笑靥”用于分享快乐与正能量。中间放置一个“安慰盒子”,里面装有安慰纸条。同学们在展报上留言,并参与安慰盒子的互动。

心语轻安,告别烦恼。立于右侧的展报用于记录来自学习、生活、情感各方面的困扰。便签纸上的简短文字,同学们真诚地袒露内心,并怀抱希望、鼓起勇气和它们挥手作别。

阳光笑靥,定格幸福。立于左侧的展板用于分享同学们的快乐与正能量。在欢声笑语间,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小确幸。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将美好瞬间定格,记录点滴幸福,获得前行动力。

安慰盒子,传递温情。安慰盒子放置在中间,里面的安慰纸条循环流转。同学们抽取一张,再自己写下一张,向外输出能量的同时,也收获了心灵的慰藉。祝福他人,也激励自己。这份匿名的关怀、这份陌生的温度,使大家相互汲取能量。温暖的爱在人群中传递。


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心声,用温暖的方式打开心灵的窗户。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情感的交流,更是一次心灵的触摸。让我们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用理解和关爱为彼此的心灵带来一份慰藉和温暖。

厉欣怡同学说:“轻心计划”活动让我有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心情、交流想法。在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和善意,也与身边同学分享了彼此的喜悦与烦恼。这次活动不仅让我放松了心情,也让我更加了解了南开园内的同学和朋友,更加感受到了生活中的“小确幸”。希望未来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继续传递温暖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