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与北辰区税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动能”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商学院与北辰区税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动能”主题共建活动


(通讯员:潘麒羽 苏比伊努尔)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南开大学商学院积极相应号召,通过拓展面向实践的“商学+”红色联盟,发挥党建引领和学院学科特色优势, 近日,商学院与北辰区税务局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汇聚青春动能”主题共建活动。

北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翟秀清,北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萍,北辰区税务局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翠翠及商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建活动中,双方积极展开交流并对未来合作进行展望,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的事迹分享令人感动,商学院加入“格桑花志愿者联盟”展现担当,双方共同签署“商学+”红色联盟协议并进行授牌仪式,掀起了未来共建互促的新篇章。热烈的交流分享后,商学院师生代表集体参观学习了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




值此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南开大学商学院与和北辰税务局开展党团共建,向“格桑花志愿服务队”学习,拓展“商学+”红色联盟交流平台,共同弘扬雷锋精神精神,在行动中彰显南开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张好妍说:“在与格桑花志愿服务队的老师的交流中,我深深被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样朴素真挚的理念所打动,老师们说每位年轻税务干部的第一课就是学习“格桑花精神”,正是一代代北辰税务人这样的星火相传让温暖守护西部孩子们的成长。作为青年党员,我们也应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彰显南开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让格桑花开遍我们的心田“。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迪拉热说:“在参访天津市北辰区税务局,聆听格桑花志愿者团队的动人故事后,我深深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意义和力量。志愿者们的付出不仅带来了实际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人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支持。通过志愿服务,我们能够汇集温暖,传播正能量,希望在未来我也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商学院“商学+”红色联盟旨在发挥党建引领和学院专业优势,用学术前沿对接战略急需,实现“共享共建共治共赢”,更好地提升育人效能。本次共建活动是红色联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商学院还将继续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富国以商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