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谱新篇——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五周年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次数: 10

商学院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谱新篇——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五周年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李臻 苏比伊努尔)为回顾五年来南开大学沿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奋进的不凡历程,激励南开师生坚持不懈负担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使命任务,320日下午,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牢记嘱托谱新篇——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五周年成就展”主题党日活动,团学组织、各年级团支部部分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展览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先后参观学习了“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把准方向,强基固本”、“爱国奋斗,公能日新”、“融入大我,勇担使命”、“素质提升 德业双馨”、“开拓创新,勇攀高峰”六个篇章的发展成就。五年来,全校师生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关怀为至高荣誉、以总书记的嘱托为元为纲,秉持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南开精神,务实苦干、砥砺奋进,全力推动南开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创造新成就,形成了师生校友精神振奋、改革发展向上向好、成就业绩提档升级的生动局面。

值此总书记视察南开五周年之际,商学院师生再次回顾了20191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一历史大事、政治大事、发展大事,在循迹溯源、重温嘱托中深刻感悟实践伟力和真理力量,感受体会南开人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校发展,指导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本次活动不仅是对过去的回顾,更是对未来的激励。面向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未来远征,商学院师生必将用青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热血吹响“把小我融入大我”的奋斗号角。

王浩霖同学说:“本次党日活动我们参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五周年成就展,最令我震撼的是‘融入大我,勇担使命’展区,无数的南开师生心怀山海,投身基层,以身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宗旨。作为一名南开人,我也要加入这一队伍,牢记总书记嘱托,将小我融入大我,公能日新,再接再厉,共同谱写时代新篇章。”

据悉商学院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南开“再接再厉,谱写新篇章”的殷殷嘱托,牢记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标杆”标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一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