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49

商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安全工作会议

(通讯员 阿米尔江 徐瑞)商学院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于2024320日在商学院419会议室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安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深化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加强各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与管理工作。在本次会议中,商学院专项工作负责人苏比伊努尔及少数民族本科生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苏比伊努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少数民族工作的开展情况,包括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关注措施与支持政策,并从思想引领、学业帮扶、奖助体系、未来发展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苏比依努尔老师强调,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需求,切实解决他们在学习与生活方面遇到的各项问题,并给予他们行之有效的暖心建议与帮助,进以实质性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在会议中,苏比伊努尔老师还强调了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并倡导学生充分利用学院和学校提供的资源,努力克服困难,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学院始终坚持靶向服务,将解决实际问题与思想教育问题结合起来,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实际需要,增强供给能力。最后,苏比伊努尔老师结合南开大学允公允能的校训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参与中学习体悟,练就本领。

本次会议共持续五小时,商学院2023级本科生高莎尔分享说:“会议令我进一步明确了自身政治站位,在积极践行爱国奋斗共识、守住网络与政治安全防线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中针对我们实际问题的建议,使我深感受益。”

据悉,商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动民族团结与进步。学院也将进一步落实“四个特别”要求,即特别坚决地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清醒地明辨是非、特别坚定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特别真挚地热爱各族群众,为构建和谐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环境努力奋斗。同时不断推进各民族之间双向互动,全力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着力打造全院各民族师生交融互嵌的典范。目以当下,商学院正朝着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学院的目标迈进,致力于推动少数民族教育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