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0

南开大学商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学雷锋月”主题活动

(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王婉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南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激励南开学子争做雷锋精神传播者、践行者、创新者,展现新时代南开青年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责任与担当,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文明光彩。

321日,活动于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二食桥头顺利举行,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雷锋精神知识竞答、你说我猜游戏以及雷锋帽折纸活动等环节。

活动现场充满了正能量和青春活力,每一个参与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着雷锋精神,践行着助人为乐的美德。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共同营造融洽友爱的校园氛围。

活动负责人夏良弛表示:雷锋精神最可贵、志愿活动感人心。今天二食桥头的雷锋知识问答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游戏的方式,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每位同学,让大家知晓雷锋精神的真谛内涵。在组织活动之中,所思所感也是别样丰富的,商青志作为一个服务集体、服务同学的爱心组织,为大家提供接触社会,奉献爱心的机会与平台,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活动的组织者,看到各位工作人员的积极承担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是由衷的自豪与开心的,本次活动真正地将“公”“能”践行在实际之中,发挥其应有之义。

商学院学生张嘉轩表示:参加商青志举办的“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收获颇丰。线上知识竞答让我重温了雷锋精神的内涵,线下有奖问答、你说我猜等环节则让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雷锋帽折纸活动更是别出心裁,也能够在动手制作中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实际意义。活动丰富多彩,既增长了知识,又锻炼了能力,让我更加坚定了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

商学院学生梁逸凡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到非常充实和愉快,领取多肉植物盆栽和参与折雷锋帽的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同学们一起给多肉盆栽插盆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也让我意识到每一个微小的行动都可以传递出伟大的力量。这次活动让我更加坚定了做一个时代新人的决心,愿意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激励着他们在实际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努力成为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悉,南开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四个“善作善成”的要求,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激励更多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传承雷锋精神,发扬奉献精神,为天津发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