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组织学习2017年教育工作会讲话及天津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李鸿忠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1-16
浏览次数: 166


(通讯员 王媛媛)为了深入贯彻执行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密切关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召开,并于1月16日组织中心组学习了教育部长2017全国教育工作会讲话及李鸿忠书记在天津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孙跃书记主持了本次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16年教育工作,分析研判当前教育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教育工作。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教育工作要重视党建工作,稳中求进。作为高校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法治教育,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做到知行并重。我们要做到“四个坚持”。

之后在孙跃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对李鸿忠在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李鸿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执行《准则》和《条例》,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通过对两个讲话的学习,在座的各位老师更清晰的认识到了高校教育工作的要点,本次学习对于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继续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在学院教育方面,坚持服务需求导向,在“真”、“实”、“稳”上下功夫,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共同促进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