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182

(通讯员木琳)为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近日,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层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各项工作。

“党政齐抓”确保“真抓实干”

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进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孙跃强调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的教育改革理念和“六个下功夫”的工作要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紧密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确保教育大会精神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白长虹指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 精神,目前在商学院的落脚点就是在 “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中真抓实干。白长虹介绍了商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方向、动能以及路线规划,要求全院以“商学+”的思路,加强人才引育政策保障,加快建设开放式管理研究孵化平台,不断完善商学院智库建设,扩展产业合作平台,不断用学科优势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发展面向实践和未来的管理知识,集合全院之力培养“服务中国、影响世界的商学精英”。

“党建打头”促进“落地落实”

学院党委通过组织教工支部书记宣讲对谈、学生支部书记联席会、党员骨干培训会以及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将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在教工支部书记宣讲对谈中,支部书记们认真梳理了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关于教育问题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讨论了党对教师的各项要求。在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上,党委书记孙跃结合“六个下功夫”的要求,为学生党员骨干深入辅导了“时代新人养成”的问题。会上,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对近期学生党建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秀共产党员;突破重点难点,争做优秀党员骨干;对标红旗支部,打造优秀基层组织”等重点工作做出了细致的讲解和具体的要求。在全体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过程中,党委委员深入各个支部开展宣讲,指导学习,加强监督,确保学习宣讲全部覆盖,贯彻落实全员参与。

“有滋有味”才能“入脑入心”

如何推进党的精神政策成果大众化,实现入脑入心的目标,是商学院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过程中重点关注的问题。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精品化建设项目”“迎接百年校庆系列活动”和“‘公能’报国校园文化塑造工程”三个系列活动为载体,想实招,求实效,着力打造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的活动矩阵,让师生群众对会议精神宣教感觉有滋有味,进而入脑入心,切实保障学习效果。据悉,商学院“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时代新人”主题组织生活精品化项目展演活动,覆盖全体新生党员,运用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百年南开的爱国情怀”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带领学生深入挖掘母校的爱国传统,引导学生立足本职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心尖上的南开往事”南开故事线上朗读活动,以学生喜爱的新媒体方式开展“公能”精神教育,营造跨越新百年的浓厚氛围。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贺庆表示,因为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所以同学们感觉有意思,有收获,理解其中蕴含的教育意义也顺理成章。

据悉,以本次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商学院根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认真梳理工作思路,把握努力方向,接下来将进一步根据学科特点和工作实际分层分类开展更加深入具体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真正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