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多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2-13
浏览次数: 18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南开大学时充分肯定了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百年办学成果,并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近日,商学院多举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

  讲好南开故事,百城百地话南开

  寒假期间,商学院学生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制作“总书记在南开”相关宣讲材料,组成30支社会实践队共162人,赴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社区和工厂等,开展“把小我融入大我,南开与祖国同行”主题宣讲。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尼合买提•肉索勒作为优秀返乡大学生代表,在新疆奇台县吉布库镇达板河牧业村村委会向在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所有返乡学生开展主题宣讲,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经过,表示作为少数民族学生一定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唐恺在参加第27届全国大学生支农调研交流会期间,于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台鱼乡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宣讲活动。听完宣讲会后,许多在场的学生决心长大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纷纷表示以后也要来南开大学读书。

  传播南开声音,百歌百艺南开心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用自己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讲话精神,商学院在“南开商青年”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征集活动,让同学们用歌声和艺术作品表达对母校的热爱。

  商学院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7名交换学生,以及在法国诺欧商学院(鲁昂校区)的4名交换学生在当地通过视频等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在校园里唱响南开校歌,用歌声表达对母校的思念和热爱。学院社团“噜噜手作社”制作了“无爱国,不南开”“复兴中华吾辈在”“把小我融入大我”等系列手工橡皮章,通过自己的巧手巧思表达与祖国同行的信心和决心。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连暄用中提琴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的小视频传遍了朋友圈,仿佛把大家带回了17日总书记来到南开时的场景,成为新的一年南开商院人的爱国主旋律。

  弘扬南开精神,百行百业南开情

  1月26日,在2019年南开大学商学院新年论坛天津站隆重召开之际,商学院领导班子与参会的优秀校友、业界导师和校内师生代表一起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业界导师、原天津市委金融工委书记李国林表示,在百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看望南开的老师和学生,这是对我们南开人巨大的鼓舞。

  学院各地校友听闻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消息也纷纷表达激动地心情,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工作中弘扬南开精神。商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冠军得主,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数据科学家于千帆表示,南开精神的核心是爱国精神,习总书记的到来是对南开的重视,对人才的重视,更是对国家未来的重视。津南区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辛庄镇商会会长、EXED二班史全胜说,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话,我们不忘初心,始终怀有学子应有的情怀和企业家社会责任感,继续前行。

  新的一年,商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南开百年商科到来之际,讲好南开故事、传播南开声音、弘扬南开精神,秉承“创新、诚信、责任、商以富国”的价值观,为南开新百年增添新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