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校领导为商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 2019-04-26
浏览次数: 275



(通讯员曹莲娜)425日下午学院开形势与政策第四讲,邀请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教授,讲授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纪律素质提升与政治安全》的“形势与政策”课,商学院全体同学参加

李义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讲起,通过中国经济发展的详实数据分析,得出新时代大学生处于我国发展的最佳历史时期、高校的最佳发展时期和高校历史上对人才培养要求最高的时期,提出新时代大学生使命光荣,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李义丹强调,新时代大学生正处于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时期,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更进一步对大学生的纪律素质提出高要求。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可以看出新时代大学生纪律素质还存在一些问题。为此,李义丹为新时代大学生提高纪律素质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把一流人才作为努力方向;充分认识纪律素质对一流人才成长的重要作用;把严格遵守纪律作为实现一流人才目标的基本功。

最后,李义丹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准守纪律的模范,为最终成为一流人才打下良好基础。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振谈到,今后要不断提升纪律素质,从小事做起严格遵守纪律,为成为一流人才不懈努力!

据了解,商学院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从2019年3月21日起开课,已经开展了四讲,旨在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