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复兴中华吾辈在,百年商科铸辉煌”——商学院党校开展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拓展训练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159

(通讯员 毕媛)金色九月,秋高气爽,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广大党员的综合素质,商学院党校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成立学生党组织拓展训练营对新生党员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户外拓展培训。

9月10日下午,商学院党校带领64名新生党员乘车前往西青区水西公园开展拓展培训。活动伊始,商学院党委委员陈红艳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拓展培训旨在加强党组织建设,培养团队精神,全体党员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随后,商学院新生辅导员带领全体新生党员齐声背诵南开容止格言,提醒大家时刻注意党员的形象,自觉提升精气神,鼓励大家积极投入本次训练,在活动中克服自身弱点,强化纪律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培训教练首先为在场党员讲解素质拓展活动起源于二战后,作为能够有效增强团队使命感和凝聚力、提升个人素质的训练应运而生。随后,新生党员们被随机分成4组,以团队竞技的方式开展多项活动,有快速让大家认识了解队友的名字接龙,也有考验队员遵守规则以及团队协作、战略规划的“蛟龙出海”“能量传输”“图片找数字”等游戏。所有党员以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在短时间内熟记队友的名字与特点,在竞争中培养出团队荣誉感和使命感,并在整场的活动中进行思考、不断感悟。在总结环节,培训教练为大家讲明各个活动的目的,他说到,很多活动其实考验的都是大家团队协作意识,例如“蛟龙出海”如果有一个人没有和团队保持一样的节奏,那么整个团队都会乱了步伐。在场党员深以为然,表示党员要有组织性纪律性,要对组织忠诚,通过活动更加体会到了这一点的重要性。

培训活动结束后,大家感慨颇多,2019级会计硕士支部党支书表示:“党组织是一个非常有爱的团体,大家在活动过程中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产生思想碰撞和交流,结下深厚的友谊,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支部建设、学习生活中也能够像今天这样齐心协力互相帮助,不断进步。”所有党员汇聚在水西公园正门,大家对着党旗庄重承诺“复兴中华吾辈在,百年商科铸辉煌”,表达商学院学子与共产党员的抱负与担当,他们将秉承商学院的优良传统和百年南开的教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拓展培训是商学院党校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的创新,今后商学院党校将进一步探索,不断丰富新时代下党员素质提升、党组织建设的活动内涵与形式,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