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商学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21
浏览次数: 202

(通讯员毕媛)919日下午,南开大学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院B802室举行。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二副组长邢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作动员讲话,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孙跃指出,今年5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9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912日南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今天商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我院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孙跃对学院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着力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贯穿始终。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总目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精准把握高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坚持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开展专项整治。五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质量,主题教育要聚焦“双一流”建设,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建设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邢志杰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教育指导组将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支部骨干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