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趋全球变革大势,显大国特色外交——商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暨党校秋季培训班成功开班

发布时间: 2019-10-12
浏览次数: 225


(通讯员 刘劲良 毕媛)1010日下午1530,商学院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暨商学院党校2019年秋季培训班于商学院大报告厅正式开班。第一讲由南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志成教授主讲,主题为国际形势与政策。吴志成教授以“新时代的全球变革大势”、“中国发展面临的外部新挑战”、“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模块为基础拓展探讨了单边主义、逆全球化涌动、民粹主义、一带一路建设等与当代大学生切身相关的热点话题,帮助商学院学子掌握正确分析形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与研究生新生党员在场认真学习本次内容,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古有“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应为“适时务者为俊杰”。形势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影响形势的发展。本次课程是南开大学培养“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新时代大学生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员管理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商学院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形成对形势与政策的敏锐洞察力与深刻理解力,培养学生的“四个意识”与全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