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3
浏览次数: 323

(通讯员:姜照莹,周翠翠)习总书记来到南开大学视察时曾说到,“南开大学具有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这是南开的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传承南开爱党爱国情怀和“公能”精神传统, 1020日,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设计理论学习和“我和南开的故事”主题展示两部分。

会议伊始,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晨洋、张晓东、祖丽皮亚同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在“我和南开的故事”百年校庆主题展示部分,刘海欣、刘珂、热毕亚、杨硕四位同学分别从“相识-相遇-相许”的角度讲述了认识南开、了解南开、爱上南开的点滴故事。从最初听说南开大学,到入学后逐渐熟悉并爱上南开大学,再到目睹南开百年校庆时因感动而落泪,四位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与南开的点点滴滴,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学习规范和常态化支部学习效果,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陆续开展不同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带领支部成员学理论、学精神、学章程,增强党员素质,提升支部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