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开大学 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31
浏览次数: 315

201910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调研座谈会在商学院大楼A301顺利召开。座谈会旨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共同寻找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问题所在,推动学校、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有序开展。

   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邢志杰老师;商学院副院长程铁民老师;商学院副院长、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李月琳老师;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芦聪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高鑫老师以及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骨干代表等出席参与座谈会。

   首先,由主持人苏比伊努尔老师介绍到场嘉宾,宣布会议开始。接着,程铁民老师发表了自己对2019级新生们的殷切祝福和希望。之后,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积极发言,提出同学们存在的疑惑。问题包含范围广,从日常生活到就业发展,无一不与同学们息息相关。期间,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并及时记录。

   其中,同学们很关注专业分流的问题。对此,李月琳老师解释道,是第一学年结束后才专业分流,而根据以往的情况,具体分流会综合考虑同学们的学分绩排名和意愿。关于出国留学,李老师的建议是先尝试国际交流,做交换生,体会环境对未来出国打基础;同时,同学们应该关注每年的申请次数和情况,并表示学校有后备师资出国。

  关于同学们提出的大学学习的问题,邢志杰老师指出,工商管理是一门基础学科,需要汲取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一系列相关学科的知识。同时,同学们应该认识到,大学考察多元化,是综合素质的考量,不只看重考试成绩,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课堂。

    芦聪老师谈到,大学生应该多与老师交流,要学会主动找老师。很多同学不会找老师交流,但有些知识只有交流后才会理解掌握。并且,同学们应该提早规划人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有规律,有目标。

最后,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南开大学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调研座谈会圆满结束。

 

通讯员:苏比伊努尔 付博奥 薛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