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秉初心铸坚强堡垒,承使命创一流事业”主题党日活动之参观天津觉悟社

发布时间: 2019-11-06
浏览次数: 463

(通讯员:姜忆楠)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商学院党委于1029日开展“秉初心铸坚强堡垒,承使命创一流事业”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参观天津觉悟社活动,院班子成员、行政党支部等多个支部的党员约30人参加。

何谓“初心”与“使命”?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参观天津觉悟社旧址,在复原陈列室实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画卷,从“奠定基础-经受五四风暴的洗礼”“觉悟诞生——寻索改造社会之途”“大浪淘沙——选择不同人生道路”、女星社四个展厅了解到觉悟社的光荣历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江歌罢掉头东,邃密群科济世穷。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周恩来同志的诗历经百载,依然铿锵有力、振聋发聩,令支部党员真切受到思想政治上的洗礼,立志做到“秉初心铸坚强堡垒,承使命创一流事业”。

党员们随后前往北辰郊野公园做党性教育素质拓展。通过“吹爆气球”“不倒森林”多个群体素拓活动,党员们认识到不仅要做好做精自身工作,更要考虑个人与集体的有机统一,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论述的重要意义,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经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认识到自身工作还存在一些差距与不足,需在工作中认真整改提高,增强为师生服务的本领。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商学院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经过此轮学习与实践,商学院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强调全体党员在工作中,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