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南开大学

商学院举行“从南开百年历史看爱国主义”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365

(通讯员 米静文 毕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党性修养,111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娜为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主讲“从南开百年历史和《我和我的祖国》看爱国主义”专题党课。

李娜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回顾了习总书记先后八次提及南开大学,围绕总书记对南开爱国奋斗精神的肯定和对南开师生的热切关怀展开讲述。她还强调,南开大学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议党支书们更多地发掘百年南开的故事,更好地将爱国爱校精神融入到党支部的建设中去。

在会上,李娜书记对党员自身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合格党员要有时代的担当。建国初期,众多先贤放弃了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毕生致力于新中国的建设。同时,她也向学生们讲述了南开校友郭永怀事迹,正是在特殊历史时期下,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感人故事。勉励大家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随后,李娜借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对于“爱国”的认识。她提到,“近年来,爱国变得“时尚”,官媒更接地气,爱国影片更也受到人民喜爱了。”李娜分享到,我们的人生也如故事“前夜”所表现的,需要不断克服困难、挑战高度;勉励大家学习故事“相遇”中的科研工作者的精神,他们舍弃了青春,家庭,甚至是自己的名字,多年来默默无闻,只为祖国的发展与腾飞;她由故事“护航”向大家提出了思考的问题——当自身身处“备飞”的角色时,能否做到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团队的成功默默坚守。

最后,李娜紧密结合学习和调研成果,与在场的党支部书记交流实际工作中的重点、亮点和难点,在场的党支部书记热烈讨论,积极发言。李娜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大家所提到的意见和建议,,立整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